觀點新聞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長巴菲特週一說,若利率仍處於目前的低水平,則股市就是逢低進場的大好機會。

「如果 30 年期債券殖利率處於 3% 合理,我認為股市就太便宜了,」巴菲特在接受 CNBC 訪問時說。

「不久前,聯準會 (Fed) 將通貨膨脹目標定為 2%,目前少見通貨膨脹。由於資金不需要成本,政府可以大印鈔票,創造完全就業,又沒有通貨膨脹。但我不認為目前長期殖利率,利率,預算赤字能處於穩定情況一段很長時間,」巴菲特補充說道。

巴菲特懷疑,低利率是否能一直持續下去。

「這些因素同時出現,似乎不太可能。一般而言,如果我認為某種事情不太可能,一段時間後,這件事情將會改變。我不知道如何改變,但我不認為目前的這些利率水平會一直持續下去,」巴菲特說。

儘管聯邦基金利率三年來計調升九次,但仍處於 2.25% 至 2.5% 的低水平,且 Fed 已暗示今年將停止升息。在低利率的情況下,美國股市近來創新高點。

在上週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會議中,由於缺少通貨膨脹壓力,且經濟成長強勁,Fed 官員一致投票決議維持利率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