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傳有中資大舉買股 智崴澄清:目前無中資身份股東

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商智崴資訊 (5263-TW) 遭傳出有中資股東,大舉買進其股票,背後動機恐著眼國防軍事用途。對此,智崴今日澄清,目前所知公司並未有中資身份股東,且客戶皆為大型娛樂業主,並非國防科技公司,公司正常營運已嚴重遭影響,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公司商譽。

據媒體報導,有新華社背景的中資,透過地下匯兌由香港匯入新台幣約 5 億元,大舉買進智崴股票,因智崴具備設計建造各種模擬器的技術,包含飛行模擬駕駛艙、潛艇模擬駕駛艙等,可協助國內海軍自行訓練潛艇駕駛兵,知情人士認為,中資大買智崴的動機並不單純。

對此,智崴今日澄清,公司專精體感模擬技術,為全球休閒娛樂產業提供新媒體遊樂設施,並非國防科技公司,且客戶皆為大型娛樂業主,目前也未開發報導指稱的潛水艇模擬駕駛艙技術。

智崴並強調,目前所知公司並未有中資身份股東,報導中指出中資違法購入公司股票等,屬不實報導,已嚴重影響公司正常營運,也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公司商譽。

智崴受惠大眾對飛行劇院的接受度與了解度漸增,去年中國市場出現明顯成長,其他地區則是溫和成長,帶動整體營收攀峰,今年在新開幕的劇院帶動下,營收可望維持往年的雙位數增幅,年增率可望超過 1 成。法人指出,由於智崴飛行劇院營益率表現穩定,今年除營收有機會改寫新猷外,獲利也可望再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