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明台產險去年2月首創針對航班延誤推出區塊鏈與智能合約技術的網路快速理賠通知服務,上線甫滿1年,此創新技術服務已主動協助超過163張保單完成快速理賠。為持續優化消費者體驗、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班機延誤理賠通知升級再推出,原本只開放給網路投保旅遊不便險保戶的班機延誤主動簡訊通知、行動裝置簡單上傳登機證明的服務,即日起「透過明台產險保險業務員」投保旅行綜合險,亦可登錄班機資訊後使用本項服務;此外,更攜手中華航空展開跨界合作,凡搭乘華航國際線的旅客,投保時填寫班機資訊及護照號碼,當班機延誤達理賠門檻時,免上傳登機證明,理賠金自動匯入指定帳戶。

投保管道再放寬 投保後即享主動通知、簡單上傳服務
今年年初上班族小確幸不斷,228、清明連假等接續登場,許多民眾趁此機會安排海外旅行,享受假期,明台產險也提醒消費者,可斟酌需求投保旅行平安保險及旅遊不便險,開心出遊保障也滿滿。根據明台產險內部資料統計,2018全年度網路投保海外旅行平安保險件數較去年成長約7成,海外旅遊不便險理賠頻率最高的項目為「班機延誤」、「行程更改」及「行李損失」,分別占比52%、15%及5%。針對最常發生的班機延誤,明台產險去年2月起結合區塊鏈與智能合約技術推出網路投保班機延誤快速理賠通知服務,最晚在出關前1小時,只要花5分鐘完成網路投保,同時輸入航班資訊及銀行帳戶,投保期間若班機延誤達3小時以上,就會主動通知保戶啟動理賠通知程序,明台產險營運創新本部飯島健司本部長表示:「此創新技術應用推出後,消費者好評不斷,大幅提升理賠便利性及速度。為持續優化消費者體驗、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明台產險今(25)日起將此服務擴大至業務員、服務據點等多元投保管道,讓所有消費者都能享受主動簡訊通知、行動裝置簡單上傳登機證明的優質服務。」

攜手華航再升級 免申請、免回傳理賠金自動入帳
快速理賠通知服務上線後大幅縮短理賠時間,以往從申請到獲得理賠金平均需要7到10天的時間,如今只需要回傳登機證或電子機票,最快2個工作天理賠金即可入帳。而此次明台產險攜手華航理賠再升級,凡搭乘華航國際航線的旅客,於明台產險官網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旅遊不便險時提供航班資訊、護照號碼與銀行帳戶,當班機延誤達理賠標準時,無需申請證明、回傳等程序,理賠金自動匯入指定帳戶。

此服務使用智能合約結合明台產險創新應用的區塊鏈、第三方飛航資訊系統與電信公司身分認證系統,透過保險科技的變革帶給保戶升級體驗。明台產險營運創新本部飯島健司本部長表示:「明台產險為國內較早期投入金融科技發展的保險公司,透過保險科技的應用與開發,研發的產品將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與更便捷的服務,以旅遊險理賠系統的案例來說,明顯提升的投保率與政府的專利認證皆可視為對明台產險的支持與肯定。未來明台產險將持續整合日本經驗與母公司集團全球資源,持續引領臺灣金融科技的應用與發展。」

配合明台產險快速理賠服務升級,即日起網路投保明台產險指定險種,立即抽掃地機器人、鬆餅機及禮券等好禮,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s://bit.ly/2FqLC03。未來搭配網路投保特定抽獎活動,還有機會獲得華航機票等大獎,輕鬆遨遊世界。

關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 明台產物保險
成立於1961年,服務據點遍佈全臺,共有16個分公司、30個通訊處。2005年9月起明台成為三井住友海上保險集團的一員後,更提升了整體的財務實力。明台產險之中華信用評等為最高等級評等twAAA,並為標準普爾信用評等(S&P Rating)A級的產險公司。明台透過整合三井住友海上集團的企業策略及資源,以成為臺灣最貼心的國際產物保險公司而持續努力。2018年獲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保險卓越貢獻獎」、教育部體育署「107年i運動企業認證」、臺北市政府「績優健康職場」等重要獎項。若須更多資訊,請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msig-mingtai.com.tw/

關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MS&AD保險集團)
創立於1918年,總公司設置於日本東京。2001年,三井海上火災保險與住友海上火災保險合併為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並於2008年4月變更為三井住友海上集團。2009年1月三井住友海上台北分公司與明台產物保險正式整併,致力透過雙方的網絡與經驗為全臺灣客戶提供更充實的商品與服務。為整體集團多角經營,2010年4月三井住友海上集團與愛和誼保險公司及日生同和保險公司整併為MS&AD保險集團,於全球提供財產保險、人壽保險、金融服務、風險管理等相關事業。2017年MS&AD保險集團總收入超過5.2兆日圓,為世界前十大頂尖之產險集團公司



返回 說走就走 高CP值旅遊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