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Sankei Biz 17日報導,中國電子機器大廠聯想集團(Lenovo Group)副社長Edward Chang告訴印度當地媒體Times of India,計畫於2019年將印度的智慧手機月產能最高擴增至現行的10倍。聯想目前透過印度的合作夥伴工廠生產智慧手機,月產能為10萬支,而因印度市場銷售強勁,因此計畫於2019年底前將月產能擴增至50萬-100萬支。

聯想和印度電子商務商Flipkart合作,於印度市場販售價格在1萬印度盧比(約1.53萬日圓)以下的智慧手機產品。

聯想旗下摩托羅拉(Motorola)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曾經擠進前3大之列,不過受低價競爭等因素影響,其市佔率持續萎縮、已下滑至約6%水準。

Edward Chang表示,「比起市佔率,聯想將更重視品牌、搶攻市場」。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Canalys指出,2018年4-6月期間印度整體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22%至3,260萬支,其中前4大廠分別為小米(市佔率30%)、三星(30%)、Vivo(11%)和OPPO(10%)。

路透社2018年12月27日獨家報導指出,據關係人士透露,蘋果(Apple)最快將在2019年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最高階機種(旗艦機種),蘋果將透過鴻海(2317)位於印度南部坦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斯里佩魯姆布杜爾(Sriperumbudur)的工廠組裝iPhone X等旗艦機種,而此將是鴻海首度在印度生產iPhone。

蘋果目前只在印度生產價格相對較低廉的iPhone SE、iPhone 6S機種,而該兩款機種是透過緯創(3231)位於印度班加羅爾的工廠進行生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