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宣布要在2月舉辦大會,市場盛傳屆時三星會推出旗下首款5G智慧機、且還將是折疊款式,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趕在華為發表新款折疊智慧機前、搶先一步發售。

華爾街日報10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三星將在2月20日於舊金山、倫敦舉行的大會上發表第10代「Galaxy S10」旗艦型智慧機系列,並展示一款功能完整的折疊式智慧機。三星一開始會先推三款S10系列款式,不但螢幕更大、也會內建更多鏡頭,預計3月上架。第四款折疊式機種則會支援5G網路,三星考慮4月發售、但確切時程尚未敲定,其名稱可能是「Fold」、「Galaxy Fold」或「Galaxy F」。

消息顯示,三星之所以決定將發表時程拉前,是因華為已計畫要在巴塞隆納世界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推出折疊式智慧機。MWC將在今(2019)年2月25-28日舉行。

CNBC報導,三星去年7月就宣布開發出折疊螢幕,但其他對手卻搶先發布了競爭產品。新創公司柔宇(Royale)去年11月在北京發表了「柔派(FlexiPai)」折疊式智慧機。三星才剛在本週稍早調降第4季財測,理由是智慧機市場競爭激烈、導致獲利不如預期。

事實上,三星一開始是說,折疊式智慧機可望去年就發表,如今計畫顯然遭延遲。三星去年11月曾展示一款折疊手機的原型,手機打開後的運作方式很像平板電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