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全民健保被喻為台灣之光,「保費低、人人看病無障礙」,是台灣人民健康的守護神。然而近年來隨著醫療技術的發達與進步以及健保的財務壓力,讓健保不再是「通通有保障」,一些品質較好的治療技術或藥物,全民健保不再給付,民眾若想有更好的醫療品質,必須自掏荷包支出。此外在DRGs實施後,民眾住院的天數也愈來愈短。在這2項因素推動下,住院醫療險中,針對健保不給付自費項目,以及門診手術提供實支實付醫療險,遂成為民眾投保醫療險的首選,甚至加重規畫的力道。但買得多,也開始有人擔心:「市面上實支實付醫療險大多是1年期的定期險,現在平均餘命這麼長,老了醫療費用恐會大增,將來該怎麼辦?」

看見民眾的心聲與需求,現在有保險公司,推出「高齡加倍」給付的終身醫療專案,讓你老後就醫有靠山。全球人壽推出的「全鑫醫靠專案」,結合「住院+手術+實支」三大給付項目,幫民眾打造終身可靠的醫療保障。該專案主要由「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及「全球人壽加倍手護終身手術健康保險」2大主約組成,主要提供3大保障,讓保戶限額繳費、保障終身。

保障1:超高倍數給付限額,75歲後保障加倍
一般住院醫療險或手術險,都採用定額給付方式,不論被保險人年齡,都是理賠相同金額。「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提供3,600倍日額給付上限,且在保戶75歲後,自動「加倍」住院日額保險金,例如原本住院1天理賠1000元,75歲(含)以後住院日額保險金增加為3000元;「全球人壽加倍手護終身手術健康保險」提供1,500倍保險金額給付上限,75歲後依照手術倍數表,給付提高為1.5倍,讓保戶在高齡的時候,享有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保障2:75歲起享終身實支實付醫療保障
目前市售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大多數只保障到75歲;而定額型的住院終身醫療險則不給付實支實付的雜費。因此,「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特別針對保戶75歲以後住院,提供實支實付醫療給付,持收據正、副本都可申請理賠,同一次住院雜費理賠上限為日額理賠金的200倍。

保障3:連續2年起未申請理賠,住院+手術給付最高增值至1.5倍
若保戶在保障期間,連續2年(含)以上沒有申請理賠,就能獲得無理賠紀錄增額保險金,住院日額保險金與手術保險金將自動增值20%,最高可增值50%。以住院日額保險金1,000元、手術醫療保險金80,000元為例,最高可增值為1,500元與120,000元。

全球人壽提醒,未來難以預測,正該趁現在身體、經濟情況都允許時,幫自己的未來做好打算,更要讓自己的終身生活,可以享有完整的保障,不因長壽風險帶來的醫療支出,侵蝕了你的資產與健康。

全球人壽及詳細商品內容、重要告知、注意事項等資訊>>全球人壽全鑫醫靠專案



返回 三大面向解決長期照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