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川普貿易戰祭品,美國農民掀破產潮

農民被視為川普的鐵票,但川普對中國發動貿易戰,卻害慘了美國農民,現正以驚人速度的宣告破產。

根據明尼亞波利斯明星論壇報(Star Tribune)的報導,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期間,美國光是中西部上半區就有84座農場破產,為2013、2014年同期的兩倍有餘。

經濟學家指出生產玉米、大豆、牛奶與牛肉的農場飽受低價與全球需求低迷之苦,川普貿易戰則讓農民生計問題雪上加霜。(vox.com)

中國反制貿易戰,對美國黃豆加稅已不用多談,包含加拿大等美國友邦也把美國農產品當成報復美國鋼鋁稅的對象,導致美國農業哀鴻遍野,問題嚴重到川普政府必須啟動120億美元的農業救濟措施。

一份由傾向自由貿易柯氏工業(Koch Industries)資助寫成的報告指出,川普如果落實對陸貨與進口車加稅的威脅,並持續加徵鋼鋁稅,將使2018-2030年美國經濟產值減少2.8兆美元,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恐比預期降低1.78個百分點。(Businessinsider.com)

報告所持理由很簡單,關稅導致商品變貴將減少民眾與企業消費,結果是就業成長趨緩、投資減少、經濟動能降低。雖然作者不預期美國經濟會陷入衰退,但會有顯著減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