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近幾個月,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採取了更為積極的管理模式,員工士氣因而低落,幾位高階主管也因而走人。

據報導,祖克伯因不滿劍橋分析公司醜聞衝擊,對營運長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 頗不諒解,這讓她懷疑自己的工作是否亦將不保。

華爾街日報週日報導,由於來自使用者,投資人與國會議員的批評日增,祖克伯於 6 月告訴臉書高階主管,他必須更為積極,採取更為嚴格的管理措施。

上週,紐約時報報導,過去三年,每有醜聞發生,臉書公司往往反應不當,甚至沒有作為。該報導激起臉書採取行動,進行傷害控管。

上週四,臉書董事會宣稱紐約時報的報導並不公平。在上週五的員工大會上,祖克伯更稱該報導為狗屎。紐約時報還報導,祖克伯警告員工不要擅自對媒體發言,否則將遭到開除。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已有十餘位高階主管離職,5 月,祖克伯的高階產品主管也已重新洗牌。

在離職的主管中,Instagram 的共同創辦人因不同意祖克伯為廣告目的,分享位址資訊,因而去職。WhatsApp 共同創辦人在如何將服務轉為最佳獲利,與祖克伯產生衝突,因而走人。Oculus VR 共同創辦人因對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的未來,意見不合,下台求去。

今年春季,祖克伯為劍橋分析公司醜聞餘波盪漾,對桑德伯格大表不滿,並說她在清除不當內容上,應更為積極。華爾街日報報導,桑德伯格告訴友人說,這項指責讓她暈頭轉向。

今年以來,臉書股價大跌了逾 20%,相形之下,S&P 500 為上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