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工作、生活、玩樂、休閒,年輕人總是有著無窮的活力與夢想,但年輕不代表擁有風險豁免權。當意外、疾病等風險找上身時,年輕人一樣要面臨高額的治療費用,萬一不幸因意外或疾病嚴重而需他人長期照顧,整體花費的時間恐更長,憑年輕人有限的薪水,恐無力負擔。

每5名身心障礙者中,就有1人為青壯年

依2017年衛福部身心障礙者統計資料顯示,在116萬名身心障礙者中,18~45歲青壯年占比達20%,遠比一般想像得高。而身心障礙前2大原因是「肢體障礙者」與「重要器官失去功能者」,共占44%。

失能扶助險,不怕失能風險長期拖累家庭

若年輕遇上失能、需被長期照護的風險,不僅每月要支付2萬元以上的照顧費用,通常也無力工作,收入中斷拖垮家庭經濟,建議及早準備好保險,才是年輕人最適合用來轉嫁失能、照護風險的絕佳工具。

當保戶因疾病或意外導致失能,只要符合保單相關規定,失能扶助險就能理賠,能適當解決民眾最擔憂的照顧費用或無法工作時的薪資缺口。

 

失能扶助險,不怕長期照顧拖累家庭

 

除了以上3大保障,有的失能扶助險更提供滿期金、身故保險金,甚至是交通意外事故失能保險金,讓保障更多元寬廣。

延伸閱讀
• 專家點評,失能扶助險保障範圍更大更多
• 一分鐘快速了解自己的保障缺口,立即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