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法國總統馬克宏 11 月 4 日至 11 日起舉辦為期一週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100 週年紀念活動」,此活動的高潮在於,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將可能在 11 月 11 日 (G20 前) 提前會面,然而,川普週一 (5 日) 卻意外表示,他可能不會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會議。

儘管國家安全顧問 John Bolton 此前宣布兩位領導人將在法國召開會議,但週一川普表示他「可能不會」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主因是他不確定該場地與時機點是否合適兩人會面。

然而,川普保證,他將會在 11 月底開始的 G20 峰會期間與普丁會面,並重申他相信改善美國與俄羅斯關係將是一件「好事」。

川普提到:「美國與俄羅斯和中國及其他所有國家打好關係是一件好事,我已經說很久了,所以我們會有很多會議,但我不確定我會在巴黎開會,可能不會!」

John Bolton 上個月表示,白宮將計劃在 11 月 11 日在巴黎舉行的活動中安排川普和普丁會面事宜。川普已經計劃前往巴黎參加慶祝活動。John Bolton 後來也提到,普丁在明年初受邀到美國華盛頓。預測新一輪普普會上,兩國領導人將討論一系列問題,包括川普要求撤出美俄中程核武條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