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多家晶片大廠財報悲觀看待未來市況,市場殺聲震天,半導體ETF創下將近十年的最大跌幅。晶片股常被視為經濟風向球,需求放緩可能暗示整體經濟即將走軟。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週三(24日)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 (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代號SMH.US),狂瀉6.71%收在88.82美元,為2017年9月8日以來收盤新低。SMH下跌6.71%創2008年11月來最大跌幅。

24日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6.61%收在1,146.41點。今年至今下跌8.51%。

CNBC、金融時報報導,半導體需求低迷,可能代表經濟轉疲。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Ambrish Srivastava表示,半導體是最佳的領先指標,其他跡象也讓晶片廠態度更加謹慎,包括3M財報欠佳、汽車數據不振、中美貿易戰等。

德州儀器和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24日財報都對未來看法保守。德州儀器是布局最多元的晶片公司之一,常被當作工業需求的領頭羊。該公司財務長Rafael Lizardi說,市場漸趨疲軟,多數終端市場的需求都減少。意法半導體也說,面臨問題包括中國市場需求萎靡和庫存修正,保守看待未來銷售目標。此外,超微(AMD)更預測,本季營收將大減將近10%,利空連發重創市場情緒。

中美貿易戰是未來隱憂,目前半導體業者大多表示,未受到貿易戰影響。但是明年年初此種情況可能改變,屆時川普的2,000億美元關稅將從現行的10%、調高至25%,由於課稅品項包括電子產品,恐怕不利半導體產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