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繼蘋果之後,美國即將出現第二家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巨擘?摩根士丹利(大摩)大幅上調亞馬遜目標價,預測亞馬遜市值將衝上1.2兆美元,消息一出激勵亞馬遜股價再破空前新高。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週三(29日)亞馬遜大漲3.38%收在1,998.1美元,打破歷史收盤新高。

Yahoo Finance數據顯示,29日亞馬遜市值來到9,745.6億美元。

CNBC、The Street報導,大摩分析師Brian Nowak 29日發布報告,重申給予亞馬遜「加碼」評等,目標價從1,850美元一口氣調高至2,500美元;和28日收盤價相比,高出29%。FactSet資料顯示,華爾街41名追蹤亞馬遜的分析師中,以大摩目標價最高。

如果亞馬遜股價真的升到2,500美元,市值將達1.2兆美元,晉身兆元俱樂部成員。之前蘋果和亞馬遜為了市值1兆美元的頭銜,一路纏鬥,最後蘋果勝出,在8月1日市值率先飆破1兆美元。

Nowak表示,對亞馬遜信心日增,相信亞馬遜廣告、雲端、訂閱服務的營收將快速成長茁壯,帶來更高獲利,展望持續上修。他強調,過去三季,亞馬遜的營益都比預估值上緣平均高出60%。他估計高毛利的業務,如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訂閱、廣告,獲利將從今年的250億美元,2020年升至近450億美元。

Nowak極度看好科技股,他29日發布另一份報告,調高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目標價至1,515美元,也是華爾街分析師中的最高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