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房子 房屋 買房 購屋 房地產 房價  租屋
圖片來源:photo-ac.com

「我永遠記得,那一年,我住進了一個差點讓我送命的社區。」華哥這樣告訴我。

「房子要讓人送命,不是失火那些意外,大概就是危樓、海砂、輻射,要是凶宅兇一點,應該也有機會吧。」我答腔。

「都不是,講出來嚇死你。」華哥對於這些連邊都沾不上的答案,聽來是有那麼些得意。

在上一回股市上萬點的年代,新聞本科畢業的華哥,在學長的引薦下,進了新聞圈,在一間薪資很不錯,老闆也不管兼差與否的小報社上班,那時報社薪水還不錯,又有些外快可兼,加上自己挺省,不過27歲,身上就有個幾百萬。華媽一直叨念,說那些錢再不拿去買房子,總有一天會一毛不剩。

華媽果然了解華哥,要不是這些叨念,這筆錢就會變成一台賓士;也因為有了買房的想法,愛車的他還是買台國產跑車,帶著女朋友去工地四處看房也看秀。看了半年,從八里看到內湖,再從內湖看到東湖,東湖看到汐止,甚至還看了林肯大郡,一路往南移,從新店大坪林看到碧潭,最後真的讓他落腳的,是報上一則賣透天別墅的廣告。

「要在市區內買房子,都是小鼻子小眼睛的挑高宅,反正我又不用打卡,遠一點沒關係,住起來開心最要緊。」華哥說當年是這樣想的。

所以,帶了當時女友,開著跑車一路殺上山,當天看了樣品屋,就爽快下定了那間650萬,雙車庫、30坪院子,40坪2層半的透天;更瘋狂的是,因為售屋小姐看華哥出手大方,逮住機會又把旁邊一間公寓型的廣告戶賣出去,240萬。不過一個下午,在那個年代,華哥用近千萬掃了兩間房。

「那天我很激動,不到30歲就有車有房,還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一個家的夢。」華哥感性地說。

2年後房子順利交屋,華哥終於搬進去屬於自己的家,也把他在外面的五隻流浪狗一起帶到山上;剛開始,清幽環境和絕美山景,還有愛人在旁,看著狗兒在院子裡跑來跑去,人生得意事不過如此,即使交通不便,冬天溼氣重,住在那邊也別有一番滋味。

偏偏,人生感覺幸福的時刻來得快也去得快,沒多久,汐止的林肯大郡出了事,政府被迫全面重新檢視山坡地住宅,華哥買的那片山頭好死不死被劃為危險山坡地,那當下猶如晴天霹靂,還好他也樂觀,想想反正自己住,沒賣應該沒事,也就舒泰了。

誰知道這只是開始。

住在那邊5年後,院子裡養的流浪狗開始不尋常的、陸陸續續的往生,第一隻,醫生說那是他行醫25年來從沒看過的小腸淋巴癌。這時他還沒感覺,反正機率問題。

第二隻,黃疸很嚴重,這隻是肝癌,也走了。第三隻,是隻母狗,乳房長了一個小瘤,一個禮拜內迅速長到拳頭般大小,割除也來不及了,癌細胞迅速擴散,腫瘤傷口還沒痊癒,就走了。

正覺得怪的時候,第四隻也罹癌,這次是胃癌,沒多久也走了。

正常狀況下,你一定猜最後一隻也罹癌了對不對?

這次是華哥自己出了問題,有一天他抓背時發現,背後長了個小腫瘤,而且生長異常快速,很快從1釐米直徑直奔5釐米。也因為狗狗的經驗,他二話不說看了醫生,還好是個良性脂肪瘤。華哥也很實事求是的,開始找原因。

他發現,人和狗吃的不同,卻喝相同的水。

山上的水總是特別髒,透天都是自己請人來清樓頂的水塔,印象中水塔特別容易髒,只要一個月沒洗,沒放掉的洗澡水就會在浴缸底部沉澱出一層厚厚紅砂,媒體人的性格讓他更想要追根究柢,他發現在開發之初,地主就用私人經費接了條大水管上山,為將來的住戶供水,而這條大水管,是屬於金屬管,總之,水塔中、浴缸裡那一層紅紅的沉澱砂土,就是這條大水管造成的。因為它並不是水公司的水管,也別指望地主佛心更換。

走了四條狗,華哥換上了全套濾水器,安安穩穩的繼續撈錢上班,剩下一隻狗也好,輕鬆不少,也安靜多了。沒想到,過了2年,最後一隻狗也得到淋巴癌,這次,華哥處理完狗的後事,馬上收拾行李,不回頭的離開了那座山。

事後,他才知道,還好搬得早,同社區的幾個住戶,連續得到不明怪病,沒多久就走了。

人生很多事,如果有太多巧合,往往都不是巧合。


作者簡介_徐佳馨

徐佳馨,現職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傳播卻因緣際會進入房產業,多年來在海納百川的房地產業裡看市場也看人生,擅長以淺顯方式解釋法規、政策與市場趨勢,除採訪與廣播、電視節目外,專欄散見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房地產、東網台灣、NOWNEWS、商周財富網等媒體,著有《房市專家教你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30堂千萬房產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