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Fortune.com報導,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與墨西哥幾乎化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歧見,最快周一敲定新協議,加拿大也有望順勢重回談判桌。

報導指出,美墨周日仍持續協商中,但過去幾日,雙方在汽車與能源等關鍵項目已取得重大突破。川普上周末推文表示樂觀,他預告很快會有結果。墨西哥經濟部長Ildefonso Guajardo也表示,談判已進入收尾階段。

知情人士指出,雙方接近同意將區域汽車零部件免稅比例從62.5%調高至75%後,川普政府仍想對進口至美國的汽車數量設定上限,雖然這使得談判複雜化,但應不構成障礙。(路透社)

NAFTA另一個成員國加拿大並未參與這次談判,但有望在美墨取得協議後重回談判桌上。據Guajardo估計,與加拿大談判至少需要一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