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南韓媒體每日經濟新聞(MK NEWS)日文版4日報導,三星電子關係人士指出,「三星可摺疊式(foldable)智慧手機已經完成研發,目前正進行量產準備、將在明年(2019年)Q1開賣」。該關係人士並指出,「為了最大限度提高消費者滿意度,三星也正研發使用於可摺疊式智慧手機的使用者介面和應用程式」。

報導指出,三星可摺疊智慧手機在明年1月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 2019」上亮相後,很有可能會在2019年2月開賣,而三星為了配合量產時程,已告知材料廠商於今年(2018年)11月、模組零件廠商於今年12月開始供應,生產可摺疊OLED面板的Samsung Display也將在今年12月供應面板。

據報導,三星可摺疊智慧手機很有可能會採用內折式(infolding、螢幕可向內側進行摺疊)設計,攤開時螢幕尺寸為7.3吋、可充當平板使用,摺疊起來時為4.5吋,且為了測試市場反應,其初期產量預估為30-50萬支,售價可能逼近200萬韓圜。

之前曾傳出因被華為激到,因此三星可能會提前在今年內發表可摺疊智慧手機。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 7月2日引述韓媒ETNews的報導指出,據供應鏈消息人士指出,Samsung Display正利用旗下A3工廠產線準備試產可摺疊式OLED面板,預估將在今年夏天完成第一階段的試產、9月進入下一個階段,而一切順利的話,將在2018年年末開始量產可摺疊OLED面板。據報導,Samsung Dispaly預估將在今年內生產10萬片可摺疊OLED面板、明年產量將擴大至100萬片。

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預估,2019年全球可摺疊智慧手機銷售量僅為70萬支,不過之後市場將呈現急速擴大,預估2021年將暴增至3,040萬支、2022年進一步擴增至5,010萬支。2021年可摺疊智慧手機佔智慧手機整體銷售量比重預估為1.6%、2022年將擴大至2.5%。

韓媒the bell 2017年10月指出,蘋果已和LGD攜手進行可摺疊式iPhone的研發。LGD已設立一個專責小組、負責研發新型iPhone用可摺疊OLED螢幕,且LG Innotek也設立了研發團隊、專為新型iPhone研發軟硬結合板(Rigid-Flex PCB、簡稱RFPCB)。LGD在2-3年前就已完成可摺疊式OLED面板的試作品,之後就持續提高其耐久性和良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