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德國內政部長Horst Seehofer周日向總理梅克爾遞交辭呈,藉此對歐盟上周末達成的難民協議不夠嚴密表示無法接受。

梅克爾領導的聯合政府成立才三個月,就因難民問題與盟友基督教社會聯盟黨(Christian Social Union)鬧不合。Seehofer既然與梅克爾同床異夢,他的離開或許有助政局穩定,但實際後果仍很難料。

金融時報報導,Seehofer還計畫同時辭掉基督教社會聯盟黨魁,不過黨內現在已有勸留的聲音傳出。

Seehofer不滿梅克爾開放性難民政策,此前只給梅克爾兩周謀取歐洲解決方案,否則將在歐盟峰會結束後實施較為嚴厲的新邊境政策,若是如此,梅克爾將別無選擇只能開除Seehofer,但這可能招致聯合政府分裂的後果。

德國政治危機只是歐盟難民問題的縮影,目前有兩派呈現僵持狀態,一方力主維持開放邊境,另一方則要求嚴管難民入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02日10時57分(GMT+8)止,歐元兌美元貶值0.27%、暫報1.165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