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本五月份失業率降至2.2%,不僅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2.5%(與四月同水平),還創1992年十月以來新低。

當月職缺/求職人數比來到1.6,較前月增加0.2,逼近1974年所寫下史上最高的1.64,反映日本勞動人口萎縮,就業市場人力供給吃緊。

儘管如此,日本工資成長卻還是非常疲弱,五月名目工資僅年增0.8%。日本央行認為若要達成2%的通膨目標,薪資成長率必須在3%以上。(BusinessInsider)

人口老化可以解釋日本超低失業率,並且拉低經濟成長動能。日本今年GDP成長率可能在七大工業國家中墊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未來三十年裡,人口老化可能降低日本GDP成長率一個百分點。(金融時報)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9日9時21分(GMT+8)止,日經225指數盤中走跌0.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