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理專 業務
圖片來源:dreamstime

今天好朋友打電話問我一個問題,說某銀行理專告訴他買保X信年金投資型保單可以不用繳遺產稅......

我回答:您知道國稅局也有奧斯卡獎嗎?

 

得到影視相關的奧斯卡獎,那是無上的光榮,那是榮耀,但是得到國稅局的奧斯卡獎,不但沒有獎勵還會破財傷心。

案例說明:朋友的媽媽高齡80多歲,而且身體不太好,所以有意要提早規劃遺產稅的規避,當時銀行專員就大力推薦,拍胸脯說這個保X信投資型保單可以免繳遺產稅,布拉布拉的......

您知道,什麼叫豬隊友嗎?這位理專就是......

國稅局的奧斯卡獎有八大項,而且2013年就公布了,真沒想到都2018了,銀行理專還有不懂的啊!

國稅局的奧斯卡獎有八種!每一種都很致命......一中了就是實質課稅,而且這是重點查核項目,就跟某個路段整天在測速照相,然後您還故意超速開過去給它拍一樣......

哪八大項?

1.重病
2.高齡
3.短期(指的是買了之後,沒多久就解約)
4.躉繳
5.鉅額(100萬美金以上,但近期有越來越低的趨勢)
6.密集
7.舉債
8.理賠金額低於所繳保費

2013年的新聞

 

2017年的新聞

 

所以上面朋友媽媽的案例會得幾個奧斯卡獎?一共三座,那就是實質課稅的保證了。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壞的老師帶你住套房,錯誤的規劃比不規劃更慘!上面就是經典案例!

經客戶同意,把line截圖放上

 

 

本文獲「Just a Cafe」授權轉載,原文:財富管理筆記 國稅局的奧斯卡獎(保險相關)


作者簡介_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個人資料:
吳盛富
中區CFP會長(認證國際理財規劃顧問)

投資報酬率 = [資本利得(損)+利息收入-交易成本-持有成本-其他成本] - 稅/期初本金

CFP的專業在於
減低交易成本、持有成本
合理合法的節稅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