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澳幣週一(6月4日)在零售銷售數據強勁、美元指數拉回的帶動下跳高,升幅超過1%,成為漲勢最為強勁的主要貨幣之一。澳洲央行週二將利率維持不變,則讓澳幣小幅拉回。

Business Insider、RTT News等外電報導,澳洲統計局(ABS)4日公布,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4月零售銷售額月增了0.4%,優於3月的持平表現。這擊敗了經濟學家原本預估的0.3%月增幅度。

另一方面,數據也顯示,今(2018)年第一季澳洲企業的營益上升了5.9%,優於前季的2.2%,也擊敗市場原本預期的3.0%。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4日尾盤應聲跳漲1.03%至0.7648,盤中最高上升至0.7666、創4月23日以來盤中高。

不過,澳洲央行(RBA)5日最新發布的貨幣政策聲明,仍將官方現金利率(Official Cash Rate,OCR)連續第20個月保持在歷史低點1.5%不變,薪資成長緩慢、通膨疲弱,是央行決定按兵不動的主因。

RBA並在聲明稿中指出,澳幣持續保持在過去兩年的震盪區間之內,假如匯價走升,勢必會對經濟活動造成壓抑,通膨的增溫速度也會低於預期。

消息傳來讓澳幣小幅拉回。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5日中午12時42分為止,澳幣兌美元貶值0.21%至0.763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