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對中興通訊祭出七年禁售令,讓中興陷入「休克」,如今又有消息說,美國盯上中國另一電信巨擘--華為。消息傳出後,原本要發售歐元計價債券的華為,突然喊卡。

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原本計劃發行價值5億歐元(6.09億美元)的五年期債券,為該公司首度發售歐元計價債券。據悉債券獲得超額認購,吸引了20億歐元資金,銀行隨後公布了債券的最終預估價,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即將發售之際,週三(25日)晚間華為卻無預警喊卡,取消發債。

香港固定收益投資人說,他從沒見過這種事,一般只有認購需求低迷時,才會取消發債。

由於華爾街日報週三踢爆,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禁令,猜測華為應該是因此取消發債。美國當局一向懷疑華為替北京當局辦事,協助中國蒐集外國情資。華為多次否認相關指控。

取消發債是否會讓華為資金斷鏈?最近曾與華為合作的銀行家表示,華為手上現金充裕,無需急於發售新債,可以等到風頭過後再進行,屆時能以較低成本籌資。華為官網顯示,該公司現金部位和2017年底到期的短期投資,總額達307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