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國為全球製造業強權,並逐漸轉型至加值型經濟體,有一產業預料將同時受惠中國製造與內需消費市場,那就是健康醫療。

健康醫療之所以被看好左右逢源,原因是中國人口眾多,且過去幾十年的一胎化政策導致人口老化速度加快,對醫療的需求也節節加速。

據美國健康醫療諮詢公司IQVIA統計,中國去年醫藥市場規模達1,226億美元,全球僅次於美國(4,666億美元)。2022年,中國醫藥市場預估將進一步擴張至1,450-1,750億美元,成長速度為新興國家之首。

CNBC報導,星展銀行(DBS)分析師Mark Kong與Chris Gao指出,中國醫療支出占GDP比重偏低,對照其60歲以上人口比例可知,中國健康醫療產業發展仍在起步階段,也就是還有很大發展空間。除此之外,隨著人口老化,中國醫藥需求只會有增無減。

另外,中國製造2025年戰略計畫,製藥也被列入重點推動項目,並聚焦在國內技術研發與創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