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日下周一重啟經濟對話,美國被晾在一邊

日本外交部周三宣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周日將率隊訪日,兩國將展開高層級經濟對話。(japantoday.com)

這是中日高層近八年來首度重啟經濟對話,不僅象徵兩國關係改善,更重要的是緩和近期全球貿易緊張氣氛。

據日本外交部表示,王毅周日將先行拜訪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周一再參與兩國高層經濟對話會議。

上次中日經濟對話在2007年舉行,當時議題含蓋貿易與投資,日本外交部看好回復經濟對話,將強化兩國戰略合作,使雙方互惠。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曾表示,美國應與大型貿易伙伴合作對抗中國,但美國總統川普四處放火、得罪友邦,反倒促成中日關係融冰,讓美國更形孤立,這可能是庫德洛所始料未及。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2日9時03分(GMT+8)止,日經指數遊走平盤附近、小漲0.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