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高肝人生終身保險,陪你走出黑白世界

醫療 保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有1萬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肝癌為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慢性肝病、肝硬化則位居第9位。而B型肝炎,更是引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的一大主因,死於肝癌的病患中,就有70%的人為B型肝炎帶原者。

 

台灣人聞「B型肝炎」色變,認為感染B肝後,若不幸罹患肝病重症,將面臨龐大且長期的治療費用,將拖累家庭的生計與幸福。但這一切,如今有了不同的選擇。更針對B肝帶原者的需求,台灣人壽設計業界首創的「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保單。

善盡社會責任,為弱體保戶張開保障大傘

「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共提供B肝帶原者10項給付項目,在保戶剛投保時,鼓勵他維持健康;若保戶真的不幸病情惡化,則給予一定的給付與協助。台灣人壽表示,設計這張保單的目的,除了創新商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重要的是,為這群有需求但弱體的民眾,打開保障的大傘。針對疾病不同發生階段,提供了不同的保障項目。

提供肝病治療及健康回饋保險金,鼓勵保戶維持體況不惡化

被保險人投保「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且正常用藥、維持身體在一定狀況下不惡化,在契約生效後前10年內且契約仍有效力時,在第1~10個保單週年日,只要出示該保單週年日前最近1年內之肝病藥物治療紀錄,且於保單週年日仍生存,即可領到保額的0.5%為「肝病藥物治療保險金」。若被保險人每屆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未罹患條款約定的肝病重症,每個保單週年日就能領到保額的0.5%為「健康回饋保險金」。

轉嫁保戶最擔心的手術、住院與重症治療費用,生活更安心

手術與住院是很多B肝帶原者最擔心的治療項目,擔憂它的高額治療費會拖垮家庭經濟,「高肝人生」也設計了相對應的保障,若被保險人在保單契約有效時間內,因肝病住院,進行手術或接受治療,可享有多項保障給付。

例如因肝病住院進行保單條款附表所列的手術項目之一時,則被保險人可領到「肝病住院手術保險金」,按手術日之保險金額的1%乘以保單條款附表所列該手術項目之給付倍數;若符合條款第15條給付條件,則按手術日之保額的0.5%發放「肝病住院手術療養保險金」。

如果住院期間,被保險人進行了「肝腫瘤無線頻率電熱療法」、「血管阻塞術」或「肝腫瘤內藥物注射」其中一項治療,則按治療時保險金額的1%給付「肝病局部治療保險金」。

若被保險人身體狀況惡化,不幸發生肝衰竭、肝硬化、肝癌或需肝臟移植,除了可以「豁免保費」,不必再繳接下來的每期保費外,也可以申請「肝病重症提前給付保險金」;之後自肝病重症診斷確定日,及其每屆診斷確定週年日,不論被保險人生存與否,按診斷確定日之保險金額的5%給付「肝病重症照顧分期保險金」給付次數合計以5次為限。透過一次與分次給付的設計,讓被保險人可以安心治療,不必擔心經濟問題。

至於其他給付,則若被保險人在契約有效期間內身故或達101歲仍生存時,台灣人壽按下列三項取其最大值給付身故或祝壽保險金:

一、身故日或保險年齡屆滿100歲之保險金額,扣除已領取肝病重症提前給付保險金後之餘額。
二、身故日或保險年齡屆滿100歲之保險費總和的1.06倍,扣除已領取肝病重症提前給付保險金後之餘額。
三、身故日或保險年齡屆滿100歲之保單價值準備金。保費不浪費。

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工作壓力大,加上肝臟是沉默的器官,當肝臟有異狀時常容易被忽略,因此維持生活起居正常、均衡飲食是最好的保肝之道。台灣人壽開發「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保單,希望協助更多需要保障的民眾,獲得最適當的保障,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商品名稱:台灣人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
商品文號:中華民國106年12月27日金管保壽字第10602132740號函核准
給付項目:

1.肝病重症提前給付保險金
2.肝病重症照顧分期保險金
3.肝病住院手術保險金
4.肝病住院手術療養保險金
5.肝病局部治療保險金
6.肝病藥物治療保險金
7.健康回饋保險金
8.豁免保險費
9.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
10.祝壽保險金

※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本保險健康險部分之費率計算已考慮脫退率,故健康險部分無解約金。
※本保險當被保險人身故致契約終止時,因其費率計算已考慮死亡脫退因素,故其他未給付部分無解約金,亦無退還未到期保險費。
※本保險當被保險人申領肝病重症提前給付保險金後身故時,可能發生累積所繳保險費之金額超出身故保險金給付之情形。
※本保險為弱體保險,限B型肝炎帶原患者投保,針對要保書之被保險人告知事項其已告知部分,本公司不主張保險法第127條之權利,但保險費較一般相同保障商品為高,請審慎投保。

商品各項給付條件之詳細內容及相關規定,請依保單條款為準。

台灣人壽資訊公開說明文件已登載於公司網站上(www.taiwanlife.com),並於台灣人壽提供電腦設備供公開查閱下載。

公司地址:台北市11568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8樓。免費申訴電話:0800-213-269(Control Number: MK-1802-2002-0050)


作者簡介_Smart 智富月刊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網站:Smart 自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