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高盛(Goldman Sachs)5年來首度對黃金感到樂觀,認定通膨壓力上揚、市場修正風險增加,將為金價帶來支撐。金價週一(3月26日)應聲跳漲至1個月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報價26日盤中最高一度勁揚0.57%至1,355.92美元,創2月16日以來盤中高。

CNBC、英國金融時報、Seeking Alpha報導,高盛分析師Eugene King帶領的團隊2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分析過去六次的貨幣政策緊縮循環後發現,金價在這六次當中,有四次在升息後表現都較優。

高盛預估今(2018)年聯準會(Fed)有可能會升四次息。King坦承,在此時看好金價,的確違背直覺,但從過去的緊縮循環來看,此時看好貴金屬價格仍算合理。他直指,該證券的原物料團隊都相信,美國利率和金價錯位的狀況,應該會就此留下。

ElliottWaveTrader.net分析師Avi Gilburt 25日則在Seeking Alpha撰文指出(見此),他現在也看好金價,預估今(2018)年全球擁有最多實體黃金儲備量的ETF「SPDR Gold Trust (GLD)」,表現將優於整體證券市場,但絕不是因為股市將修正、引發避險需求的關係,他相信股市、黃金未來將齊頭並進。

Gilburt說,在2016年上半年,金屬、礦物報價強勢上漲,跟美股並駕齊驅,這並非史上首例,也絕不會是最後一次出現。事實上,根據Elliott Wave International的研究,自1945年以來,美國經歷了11次經濟衰退期,當中有10次黃金都繳出了負報酬。由此可見,金屬根本不是股市下跌時的「避險天堂」。
 
Gilburt認為,只要GLD確定展開了長期走多格局,今年的表現應可優於整體股市。從波浪理論來看,GLD若突破128美元、超過128.50美元,就可知道短期的支撐是位在127美元、不應跌破。GLD如繼續升破131美元,接下來將有望加速上漲至138美元。話雖如此,假使GLD從128美元跌回126.50美元,則恐下探前波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