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九年前的今天(3月9日),受到全球金融海嘯衝擊的美股終於觸底,引領本波牛市起跑。九年來究竟哪個類股表現最好?數據顯示,科技股最旺,漲幅超過900%。

MarketWatch報導,2009年3月9日美股打出底部,開始觸底反彈。晨星數據顯示,這段期間表現最佳的兩檔ETF,都是科技股ETF。冠軍是「PowerShares Nasdaq Internet Portfolio」(代號PNQI、見橘線),九年來漲幅超過900%。做為對照,2009年3月9日以來,標普500漲幅為304%(見藍線)。

亞軍是「First Trust Dow Jones Internet Index Fund」(代號FDN),漲幅為850%以上。

INTL FCStone全球總經策略師Vincent Deluard表示,當前的科技股漲勢也許是史上最佳投資故事,不只這些科技股ETF暴衝,科技業整體都是如此。PNQI和FDN持有最多的股票,是FAANG大飆股,包括臉書、蘋果、亞馬遜、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過去九年績效排名前十的ETF,以科技股ETF占了多數。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8日PNQI上漲0.18%收在137.45美元,FDN也漲0.26%收在128.89美元,雙雙改寫歷史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