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走春別錯過的超商特色店,這些店你打卡了嗎?

7-ELEVEN新竹騰達門市。(圖:統一超提供)

由於國內超商密度相當高,統一超 (2912-TW) 和全家 (5903-TW) 皆積極以在地化差異打造特色店,隨著農曆年節到來,民眾到各地走春可別忘了看看超商業者推薦的各地特色店,即便是超商,也是現正熱門的打卡夯點。

進入 2018 年後,7-ELEVEN 除了推出「未來形象店」和無人商店「X-STORE」展現品牌差異化的經營策略,統一超表示,近來在新竹、南投、彰化和台南等地陸續開出近 70 家特色門市,分別位於風景型、幹道型、住宅型等商圈,目前特色店門數達 900 家,已進駐台灣 368 鄉鎮中的 214 處,預估年底將達 1150 家,等於每 5 家 7-ELEVEN 中就有 1 家特色店。

7-ELEVEN 新北市成峽門市。(圖:統一超提供)

7-ELEVEN 指出,新開的特色門是部分甚至已經在社群媒體中引發討論聲量,如以彰化福興鄉西瓜節為主題的福鹿門市、如韓流咖啡廳的新竹內灣騰達門市、以三峽老街發想的新北市成峽門市、融合棒球歷史軌跡的嘉義東區嘉義大門市。

7-ELEVEN 彰化社腳門市。(圖:統一超提供)

全家也指出,特殊裝潢或布置的店舖已成為不少民眾出遊造訪的熱門景點,更會成為 IG、臉書新興熱門的打卡處。

全家苗栗公館店。(圖:全家提供)

其中,由於近來近來旅遊景點、餐廳紛紛吹起文青風,全家也有不少隱藏版的文青風店舖,例如台中金站店、大雅文雅店和台中金福星店。

而寒假期間不少家長都會帶小孩出遊,全家也貼心整理適合親子共同前往的特色店舖,如麗寶店,台中科博館店。

想要走藝文路線的民眾,別錯過公館農會店和杉林農會店,位於苗栗的公館農會店,結合傳統客家三合院特色,具有 50 年代風格的古早味風。

全家九份觀景店的座位區。(圖:全家提供)

全家仁愛高山青店戶外座位區。(圖:全家提供)

另一方面,全家也推薦九份觀景店,不僅有木質招牌,充滿濃濃懷舊風情,休憩區也仿造古早茶館設計;而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仁愛高山青店,除了有泰雅族原住民風格的圖騰,戶外的座位休憩區可遙望清境的歐式建築。

而喜歡海景的人,到屏東的枋山觀海店、綠島朝日店都可在座位區欣賞到美麗海景,其中,綠島朝日店是全家最東邊的店舖,而枋山觀海店是全台灣離海最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走出休憩區就可直接到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