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相信嗎,研究結果顯示人工智能(AI)醫術高超,能在一秒鐘內捉出癌細胞。

英國媒體Telegraph報導,臨床實驗發現AI能夠判別腫瘤好/壞,且精確度超高。以大腸癌來說,科學家以AI協助判讀內視鏡影像,辨別是否為惡性腫瘤的準確率達94%,且僅需一秒鐘不到。

目前AI輔助治療還未通過監管機構審核,但前景被看好,未來可大大降低病人被誤診或開錯刀的機率,不過這還需要更多實驗證明系統的可靠性。

除了手術治療外,AI也用在新藥開發上。市調機構TrendForce日前曾指出,大數據結合AI學習技術,可強化藥物篩選與設計,進而縮短新藥開發時程,以及提高成功機率,各藥廠商已試圖藉AI來強化研發競爭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