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歐洲央行(ECB)即將在週四(10月26日)稍晚舉行關鍵的貨幣政策會議,而金價在會議舉行之前,走勢漸強。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下午2時42分為止,黃金現貨價小漲0.31%、報1,281.10美元。黃金現貨價一度在25日盤中下滑至1,270.30美元,創10月6日以來盤中低。

市場普遍預期,ECB週四應該會宣布減碼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但由於通膨依舊低迷的關係,ECB可能會在每個月的資產購買額度減少的同時,延長QE到期日。

路透社26日報導,INTL FCStone分析師Edward Meir發表研究報告指出,ECB的行動或許會比市場目前預期還要偏向鷹派,這會促使歐元跳升、美元走貶,為金價提供短期支撐。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則說,美國公債殖利率盤後走軟、美元亞洲盤在ECB會議召開前走貶,是黃金現貨價攀高的主因。

金價在25日稍早一度因期貨市場有大單敲進而走強。Zero Hedge 25日報導,就在墨西哥宣布要加碼外匯避險行動、緩解通膨隱憂,導致披索急升後,有人決定狂買超過17,000口黃金期貨(價值超過20億美元),讓黃金報價再度衝上100日移動平均線,銀價也同樣飆高(圖表見此)。過去六個交易日以來,黃金都在100日移動平均線附近徘徊。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一(10月23日)在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時,對記者聲稱他「很快」(very, very close)就會決定要由誰來接手下屆聯準會(Fed)主席,而消息一傳來,期貨市場出現大量買單敲進黃金。

Zero Hedge 23日報導,在消息傳出後,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的黃金期貨,於紐約時間23日上午11時55分左右爆出買單,五分鐘內的成交量多達18,792口、每口代表的是100盎司的黃金,總值約達24億美元(圖表見此),而黃金報價也應聲站上100日移動平均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