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Apple)新機iPhone 8/8 Plus已於9月22日開賣,不過近日陸續有iPhone 8/8 Plus銷售表現不如去年iPhone 7/7 Plus的消息傳出,而最新日本電信商也出面證實,iPhone 8真的賣得沒有iPhone 7好。

Engadget日文版19日報導,日本電信業龍頭NTT DoCoMo社長吉澤和弘於18日舉行的冬季新機發表會上表示,「和iPhone 7/7 Plus相比,就開賣後相同期間的銷售量來看,iPhone 8/8 Plus只有iPhone 7/7 Plus的7成左右水準(即較iPhone 7/7 Plus少了3成)。iPhone 8/8 Plus未能交出如預期的銷售數量」。

吉澤和弘表示,iPhone 8表現差強人意的主要原因是「等待iPhone X的人非常多」。

關於盛傳開賣後恐會缺貨的iPhone X進貨預估,吉澤和弘表示,「我們也想要下能讓人滿足的訂單量,只是相對於下單量,有多少貨能進來?會缺貨到何種程度?這都是無法預估的」。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19日重挫2.37%,收155.98美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跌。

鄭州晚報19日報導,由鄭州新鄭綜合保稅區生產銷往中國國內的首批76,450支蘋果iPhone X已於18日進行出貨。

新華社15日報導,根據鄭州海關透露,14日鄭州海關監管首批4.65萬支蘋果iPhone X已從新鄭綜合保稅區發貨,分別從新鄭國際機場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運往荷蘭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向來報導蘋果相關情報具有高準確度的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 15日報導,假設上述新華社所報導的4.65萬支iPhone X全數是供應荷蘭市場的話,從過去的區域配額來看,iPhone X首批全球出貨量預估約84萬支,其中美國和加拿大約53萬支、歐洲約21萬支、亞洲約10萬支(當中日本的配額約1.4萬支左右)。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9月26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估,iPhone X開賣初期的需求量恐高達4,000-5,000萬支。郭明錤預估iPhone X供不應求狀態恐持續至2018年前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