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聯手共和黨拚稅改,但在此之前,川普必須想辦法兜攏美國政府預算赤字會增加多少的算數問題。

根據共和黨最新版稅改框架,調降稅率方案將導致聯邦政府稅收十年減少5.8兆美元。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指出,即使按照提案刪除各種類的個人節稅項目,那麼美國未來十年預算赤字還是會增加2.2兆美元,超出共和黨原先向參院預算委員會承諾的1.5兆美元,兩者相差七千億美元。(BusinessInsider)

共和黨要如何生出七千億美元,方法之一是削減更多稅務抵減項目,但熟知美國政治的人都知道這說的容易,執行起來卻難如登天。

最簡單的方法是調降企業減稅幅度,不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Gary Cohn)表明這方面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他堅持企業稅率只能比提案的20%更低,絕無可能更高。(CNB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