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成功 致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近期看到華爾街見聞的一篇文章:巴菲特—年歲與財富齊飛,內容談到股神巴菲特財富累積的歷程。(編按:本文撰於2015年8月)

文中利用上面這張圖表說明了,巴菲特99%的財富是在50歲以後賺到的!也就是說,即使厲害如巴菲特,也是得經歷一段漫長的財富(非線性)累積過程。所以,我們不該期望自己的投資在短時間內可以讓財富大幅增長,這是十分不切實際的!

巴菲特也說:無論才華多高、付出的努力多少,有些事情還是需要時間。你不可能讓九個女人同時懷孕,然後寄望一個月後得到一個寶寶。

財富的累積取決於時間x本金x複利的效果!

時間:及早並長時間地投資於優秀的企業股票,如果企業的體質並未改變,不要在乎短期市場價格的波動。

本金:盡可能累積投資的本金,不論是在本業上努力賺得或是兼差所得,但要注意投入的資金不可是短期內會動用到的資金,至少要預設這筆錢10年以上不會動用。

複利:複利對於財富的放大效果眾所皆知,可是對於複利的效果應該追求的是穩定性,而非高增長!因此在投資前必須設定一合理的報酬率(如以股票長期的平均報酬率為6%~10%),並盡可能朝此目標努力。

在追求財富成長的過程,難免遇到挫折,並非總是能過得順風順水的!但千萬別因為路途上的暴風雨而失去信心與信念,因為雨後的彩虹終將為我們而綻放!

希望我們共同勉勵之!

本文獲「小樂的生存之道」授權轉載,原文:[小樂看新聞]一張圖看巴菲特的財富累積之路!


作者簡介_小樂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