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7-09-15 08:19:51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關閉比特幣交易所的消息似乎成真,陸媒稱境內所有交易平台需在9月底停止交易。投資人逃命出場,比特幣跳水狂瀉,以太幣也全面崩盤。

ZeroHedge、陸媒《華爾街見聞》報導,14日下午4點陸媒第一財經率先表示,監管單位決定關停境內所有比特幣交易平台,並須在近期退出市場,啟動比特幣跌勢。下午5點40分,第一財經再次發文,指稱上海已口頭通知比特幣交易所需於九月底關閉。

晚間七點,中國第二大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中國」(BTCChina)在官方微博宣布(見圖),停止新用戶註冊,並於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

比特幣中國的公告,有如證實關閉傳聞為真,該平台用戶冷汗直冒,大舉拋售虛擬貨幣套現,24小時內交易量飆升至27,430個比特幣,價值人民幣5.5億元。

種種消息引發市場恐慌,以人民幣計價的比特幣一度暴跌35%之多,從人幣25,000元摔至人幣16,000元。中國民眾倒貨出場,摜壓價格,中國比特幣的交易價和國外出現巨大落差,情況最嚴重時,兩者價差高達人幣7,000元。

MarketWatch報導,中國打算關停比特幣交易所的謠言傳不停,拖累國際市場的比特幣和以太幣價格,過去兩週來,這兩種虛擬貨幣市值暴跌將近400億美元,跌入熊市。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5日早盤,比特幣大跌17%、報3,215.67美元。和9月1日5,000美元高點相比,暴跌36%。跌幅達20%,即符合熊市定義。

6月到7月中之間,比特幣鬧分裂,當時比特幣也曾重挫30%以上。經歷這兩波跌勢之後,今年迄今比特幣走勢仍為正值,上漲250%。

與此同時,15日早盤以太幣重挫19.1%、報223.07美元。和9月1日393美元高點相比,狂瀉43%。不過今年迄今以太幣仍上漲3,00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