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在市場一片驚呼聲中,蘋果的三款新手機終於正式亮相了,這算是近來除了北韓核武試爆,及兩大美歐央行的貨幣政策緊縮未定之外的世界矚目大事,其實並非筆者誇張,而是自從蘋果的智慧型手機問世,加上平板的出爐之後,如同帶動一波全新的產業革命,周邊的商機及創造出更多企業的新技術、新產品,難以衡量。

以往敝人也不至於這麼看重此手機所帶來的風潮,但是此次的確不一樣,主因乃是許多新的功能(如3D臉部辨識、應用、無線充電…),將引領其他非蘋手機的跟進,等於很多供應鏈會重新大洗牌,自然所謂的新加入者或是受惠廠商,乃至被淘汰者的獲利或是股價,自然就會出現南轅北轍極大差異。

以前市場皆認為蘋果或是相關股價反應在前,問世自然就利多出盡了,不過我卻認為這股供不應求的熱潮,至少會延至明年第一季之前都是缺貨,我這麼大膽預測。至於股市的推波助瀾是有此跡象,不妨樂觀以待,無須悲觀。

也由於蘋果對於台灣相關廠商,甚至是外銷出口的業績助益甚大,因此第四季開始,或許台灣由於去年基期低加上出貨大幅增加的原因,屆時外銷出口數字及總體經濟所顯示的現象,依然有亮綠燈代表復甦的榮景(畢竟外銷是影響最深遠的),不過這並不包括持續積弱不振的內需消費及民間復甦力道,這是我們必須切割兩面來看待,否則即使像是股市熱鬧滾滾,並無法帶動一般老百姓的消費意願,乃至觀光業、飯店業的困境。

預估9月20日美國FED依然會進行縮表,屆時美元有機會一波像樣反彈,不過原物料的澳幣及加幣還是明年最看好的兩種強勢貨幣,至於歐股觸底出現反彈,到時候第四季美股也將整理完畢,再度出現盤堅的走勢。

總之今年第四季對於股市是利多於弊,有心人士應該可以趁機積極操作,獲利可期,短期的拉回是很正常,多頭尚未結束,以上供各位參考。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