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四(8月10日)加重語氣警告北韓,使日圓在避險需求湧入的帶動下,今(11)日盤中相對美元升破了109關卡,為2個月以來首見。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1時58分為止,美元對日圓貶值0.08%至109.15;開盤迄今最低一度貶至108.86,創6月14日以來盤中低。美元兌日圓本週迄今已重貶逾1.3%。

路透社10日報導,美元對日圓在108.13有一個重要的技術性支撐,此處是4月中旬的底部區。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貨幣策略師Steven Dooley說,美元兌日圓日漸逼近重要的支撐關卡,一旦跌破108.10/108.00,恐加速走貶。

美國、北韓戰爭一觸即發,也同時讓日圓、瑞郎這些被視為避險天堂的貨幣跟著跳高。MarketWatch 9日報導,Jefferies外匯部經理Brad Bechtel表示,如今剛好處於獲利了結循環,因此人們或許也決定把一部份的資金停泊在瑞郎;日本投資人則有在外部環境出現風險時、把資金收回來的習慣,因此即使日本就在北韓隔壁,日圓依舊往上跳升。

CNBC等外電報導,川普週四在自己的紐澤西州高爾夫球場上對記者表示,他週二聲稱要以「烈焰和怒火」(fire and fury)狂轟北韓,態度也許還不夠強硬。他語帶威脅地說,即使北韓僅是稍稍動了攻擊的念頭,也會面臨他們永遠也想像不到的報復。不過,在被問到美國是否會先發制人、搶先攻擊北韓時,川普則並未回應。

消息直指,北韓軍方考慮對關島發射四枚中程彈道飛彈。韓聯社10日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宣稱,北韓戰略部隊(Strategic Force)8月中旬會將報告呈交給領袖金正恩,等他指示,而預定要發射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飛彈,估計將飛越日本的島根縣、廣島市和高知縣,在飛行3,356.7公里、18分鐘後,就會在距離關島30-40公里處降落。美軍在關上佈署了許多高階武器,當中包括B-1B、B-52策略轟炸機,以及「薩德」(THAAD)反導彈系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