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不只賣炸雞!肯德基還要在中國推限量款智慧手機

圖片來源:中國肯德基

《CNBC》報導,速食連鎖店肯德基 (Kentucky Fried Chicken) 為慶祝中國營運 30 週年,與當地手機製造商華為 (Huawei) 合作,將推出限量款智慧型手機。

肯德基上週五 (7 日) 透過其微博帳號,宣布將與華為展開合作,也張貼強調兩品牌自 1987 年在中國成立以來,共同的辛苦歷程。

肯德基 1987 年 11 月在距離北京天安門廣場不遠處,開設在中國的第一家餐廳。而今日旗下擁有肯德基、必勝客 (Pizza Hut) 、塔可鐘 (Taco Bell) 等品牌的百勝中國 (Yum China)(YUMC-US) ,在當地市場擁有超過 7600 家餐廳店面。

以手機聞名的通訊設備廠 ── 華為,則是 1987 年在深圳成立。根據 2016 年數據,該公司去年第 4 季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市佔率排名第 3 。

為歡慶肯德基在中國邁入第 30 週年,這款華為 7 Plus 亮紅色紀念版手機,機殼印有「肯德基爺爺」桑德斯 (Colonel Sanders) 完整商標,還有許多已預裝在手機內的免費贈送商品。

肯德基表示,總共 5000 支的限量版手機,將從 7 月 13 日起於該公司的天貓商店販售,每支要價 1099 人民幣,相當於 4930 元新台幣。

不過,中國肯德基母公司百勝中國,今年第 2 季的銷售不及分析師預期,主要因為必勝客業績遜於預期,拖累該食品公司整體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