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比特幣連日改寫新高,過去一年暴衝400%之多,究竟未來會繼續飆高、還是會跳水狂瀉,各方爭論不休。有分析師預估比特幣將大跌47%,也有人說比特幣會站上2.5萬美元。

CoinDesk比特幣價格指數(Bitcoin Price Index、BPI)顯示,25日比特幣一度站上2,791.70美元,再次改寫空前新高。但是隨後跳水狂瀉,一度跌至2,298.49美元。

CNBC報導,Forex Analytix分析師Nicola Duke從技術分析面觀察,指出從「費波蘭西回調」(Fibonacci Retracement)看來,比特幣正處於第三波,2,800美元為壓力線,可能會遭受反壓,或許將跌至1,780美元、甚至1,470美元。若跌到1,470美元,等於拉回47%(見附圖、大圖點此)。

Duke預測,比特幣轉跌,將進入第四波,走勢可能在明年一月初觸底,股市通常也在這時出現修正。她估計未來比特幣會有新漲勢,有望升至3,350美元,2018年續升至4,480美元。

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黃金分割線以費波蘭西數列(Fibonacci Sequence)為基礎,在波段高點和低點之間,依據23.6%、38.2%、50%、61.8%、100%的比例水平分割,畫出可能的壓力和支撐線,估量價格走勢。

MarketWatch報導,Lamoureux & Co.創辦人Yves Lamoureux對比特幣更是樂觀,大膽預言10到15年後,比特幣將來到2.5萬美元。他的理由是比特幣和區塊鍊技術,有長期潛力,一如1990年代剛萌芽的網際網路,十到十五年前很難想像,手機什麼都能做。比特幣也有這種潛能。

再來,Lamoureux表示,比特幣與其他資產似乎沒有連動性。不管道瓊指數、標普500指數、美國10年期公債、金價走勢如何,比特幣總是走自己的的路。因此投資人若想分散投資組合、減少損失,比特幣是極佳選擇。

Market Insider、CalvinAyre.com報導,比特幣24日狂飆,原因之一比特幣技術問題有解,代表83%挖礦者的數位貨幣集團(Digital Currency Group)簽署「比特幣擴容協議」(Bitcoin Scaling Agreement)。協議有兩大重點,一是同意調降「隔離見證」(Segregated Witness)的啟動門檻,從原本的95%、降至80%。二是在六個月內,透過硬分叉,擴大比特幣「區塊容量」(block size)至2MB。兩項做法意在加快比特幣的處理速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