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圖片來源:photo AC

小梅的父親年事漸高後,不僅曾經中風過,也因為罹患多種慢性病,近幾年邁入長期臥床。小梅可說是工作、照顧兩頭燒,最近發現父親的尾椎骨竟有一個拳頭大的壓傷,小梅發現後雖然不斷替父親換藥,卻始終看不到改善。

所幸,在長照照管專員的轉介下,小梅獲得「照顧技巧到宅指導」的服務。

小梅的心情終於鬆了一口氣,父親的壓傷也在居家護理師的耐心、細心指導下,漸漸好轉。

人生有生老病死,但關於後三者的「老病死」,人在面對疾病與老化的慌亂、恐懼、未知,以及實際該如何照顧?要選擇哪種照顧方式?其實,沒有人「第一次長照就上手」。

幸賴除了政府提供社會資源外,善心的民間機構、社福團體也提出服了務計畫,就像是為我們焦灼薪送上及時雨,協助我們度過照顧的時光。

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接受聯合勸募委辦,在臺北市執行104年度「照顧技巧到宅指導服務計畫」,已經幫助了221個的家庭,提供281人次的照顧技巧到宅指導,以及564人次的電話諮詢關懷,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感謝聯合勸募協會支持與捐款人的慷慨解囊,讓他們得以持續服務臺北市的家庭主要照顧者。

如果您也需要「照顧技巧到宅指導」,只要設籍臺北市,就能電話聯繫、諮詢。

【讓我來幫幫您】

一、服務項目:
1.基本身體評估
2.皮膚照顧技巧:包含現存傷口
3.肢體活動技巧
4.翻身、擺位、移位技巧
5.管路照顧技巧:氣切、鼻胃管、尿管
6.健康管理技巧:血壓、血糖測量方法
7.社服資源轉介

二、收費方式:酌收車馬費100元

三、服務範圍:臺北市全區

四、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五、服務方式:依個案實際狀況安排,每次約1~2小時

六、服務專線:(02)2739-8737 分機 17

聯絡信箱:service@carer.org.tw

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http://www.carer.org.tw/

本文獲愛長照授權轉載,原文:照顧技巧到你家,護理師讓你免驚!花100元,讓照顧更安心


專欄簡介_愛長照

愛長照提供最實用的長照資源補助、養生保健、疾病知識、心情支持等彙整。我們是與照顧者站在一起的專業團隊,有「銀髮照顧」的相關疑問,歡迎來「愛長照」了解更多!

網站:http://www.ilong-termcare.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525carehelper/?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