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澳幣4日在聯準會(Fed)的升息預期維持不變、再加上鐵礦砂價格重挫的衝擊下,週三(5月3日)狂貶近1.5%。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3日尾盤重貶1.41%至0.7425;今(4)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續貶至0.7401、創1月11日以來盤中低。

路透社、澳洲金融評論報、英國金融時報報導,OANDA資深交易員Stephen Innes 3日指出,假如澳幣跌破0.7400兌換一美元,那麼多頭恐跳船逃生、空方更添柴火。澳幣下一個支撐是在0.7385,剛好是1-2月那波反彈的61.8%折返點。

鐵礦砂報價大跌,讓澳幣面臨重重壓力。大連商品交易所的鐵礦砂期貨今(4)日最多一度慘跌8%、來到每噸485元人民幣(相當於70.33美元),而上海期貨交易所的銅期貨今日也一度大跌2.9%、來到每噸45,340元人民幣。除此之外,焦煤、熱燃煤期貨今日也分別大跌4.7%、1.7%。

為何中國基礎金屬今日跌勢這麼重?大陸短期借貸利率上揚、流動性緊縮是原因之一。上海銀行間隔夜拆款利率最近跳升至2.8506%、創2015年4月3日以來新高。

另一方面,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日發佈的會後聲明中,暗示6月仍會升息,也讓澳幣面臨壓力。根據CME FedWatch的統計,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目前預期2017年6月14日聯準會(Fed)宣布升息一碼至1.0-1.25%的機率達到73.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