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華盛頓郵報記者David Nakamura 27日推文(見圖,連結點此)表示,台灣科技億萬富豪郭台銘今天造訪白宮。Nakamura指出,郭台銘在白宮停留超過兩個小時。他在離開白宮時不願證實是否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僅說自己記憶力不好、可能已經忘記了。郭台銘還說,一旦有簽約、就會對外公布。

華盛頓郵報3月初報導,鴻海曾在2013年承諾將在美國賓州投資3千萬美元打造新廠並雇用500人、但最終並未兌現支票。在川普當選後,鴻海承諾將對美國投資70億美元並雇用5萬名美國工人。川普將在2017年4月29日這一天慶祝上任屆滿100天、當天他將在賓州首府哈里斯堡(Harrisburg)舉辦造勢大會。Nakamura指出,當地恰巧也是鴻海4年前承諾要蓋廠的地點。

根據川普在臉書公布的2017年4月27日暫定行程、當中並未包括與郭台銘的會面。川普27日簽署備忘錄要求美國商務部依據「1962年貿易擴張法(Trade Expansion Act of 1962)」第232條就外國製鋁品是否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發動調查。

日經亞洲評論28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在軟銀社長孫正義的安排下,川普、郭台銘將在週四於華府進行首度的會面,雙方可能會就如何在美國創造製造業就業機會以及東芝記憶體部門收購案等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勞工統計局日前公布,2017年3月製造業佔美國整體非農業就業人口比重報8.5%、平1939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低於北美自由貿易區(NAFTA)協定1994年1月生效當時的14.97%以及中國2001年12月加入世貿組織(WTO)當時的12.0%。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1月25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川普政府的目標是將製造業就業人數占比拉升至接近德國的20%。納瓦洛強調,美國政府瞄準的是電腦晶片、汽車等高科技製造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