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大立光(3008)今(13)日舉行法說會,公布今(2017)年第一季合併營收108.07億元,年增31%,季減31%;毛利率達70.9%,再創歷史新高,優於市場預期;儘管包含匯兌在內的營業外虧損達9.64億元,但稅後淨利仍達48.84億元,年增35%,季減42%;單季每股盈餘36.4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7.01元,低於前一季的63.07元。

展望未來,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4月看來有新單進來,客戶拉貨情況也比想像中好,營運狀況可望比原先預估的要正面。

對於在匯損衝擊下,大立光第一季毛利率仍逆勢提升,顯示其產品良率持續向上拉升。對此,大立光表示,匯率的確是第一季影響毛利的負面因素,但因產能良率提升,因此毛利率相較前一季(70.72%)有持續成長的表現;林恩平則表示,雖然良率有提升,但還未達滿意的水準。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