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旅遊 旅行 出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保了旅遊不便險,就是要讓自己在發生倒楣事時,能夠獲得金錢補償,彌補自己受傷的心靈。但如果再沒拿到賠償,應該會氣到吐血吧?避免理賠失敗被氣到吐血,你該好好看看,哪些狀況旅遊不便險不會賠!

①去機場的路上發生意外,來不及搭機不賠!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電車突然故障,害我來不及搭機,不過我有保旅遊不便險,所以應該會賠償吧?並不一定喔!假如條款只寫「班機延誤理賠」,那麼是不會理賠的。但如果條款有寫「因非被保險人所能控制之原因延遲」或是「行程延誤理賠」,就應該都可以賠喔!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仔細看清條款內容。

②從台灣出發時飛機延誤了,不賠!

幾乎大部分保險公司的不便險,都不賠居住國出發班機的延誤。意思就是,當你拖著20公斤的行李,千辛萬苦從屏東來到桃園搭飛機,卻發現飛機臨時取消,你可是一毛賠償都拿不到!

幸好,還是有些保單會賠的。國泰產險和華南產險,兩者的理賠範圍,都包括出發及回程。(出國必看!各家產險公司理賠標準、費用總整理

③原定班機起飛前的花費,不賠!

千辛萬苦來到機場,發現飛機延遲起飛,正好延誤時間超過6小時,想說反正保險會理賠,就乾脆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但一定要注意消費的時間點!吃飯、住宿等必要費用,只要有收據,不便險會理賠,但消費的時間一定要在原定班機起飛的時間之後!

④調度問題、天災、罷工,都可以不賠!

再次建議大家投保前好好看清楚條款,魔鬼都藏在細節中,有些你覺得:「怎麼可能不賠?」的事情,保險公司就是有可能不賠。在此列一些大家可能需要特別注意的,讓大家參考(不代表沒列到的保險公司就會賠這些事項):

1.「調度問題」不賠:美商安達保險、美亞產險
2.「天災」不賠:旺旺友聯產險
3.「罷工」不賠:富邦產險

⑤幫爸媽刷卡送的不便險,不賠!

刷信用卡贈送的旅遊不便險,通常只會保持卡人本人、配偶、未滿25歲子女。因此如果幫爸媽、朋友、親戚刷卡買機票、付團費,是都沒有旅平險跟不便險的保障的!

本文獲「MY83保險網」授權轉載,原文:旅遊不便險,必知5不賠!


作者簡介_MY83保險網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