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賠錢 虧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昨天台股大跌,你怎麼看?」

上周和一位工程師朋友聊天,因為市場上氣氛動盪不平,他對自己手上數百萬的持股感到很不安,其實他持股波動不大,但還是很擔心,想了解行情看法。

「我沒特別的感覺耶。」我說。

看到朋友擔心的表情,讓我想到同樣是盤勢起伏、同樣是有賺有賠,每個人心裡的感受卻落差很大。

在股市中,正因為有各種不同的個性與方法,因此市場才有買賣與成交。而且動盪的市場,才存在著一些獲利機會。 到底人們遇到漲跌行情在想些什麼?看看下面的比較圖就知道了。

10張圖,只有投資老手能全看懂,你看懂幾張呢?

不同的投資者,有不同的困難和挑戰,對賺賠的想法當然也完全不同,會犯的錯誤也不一樣。你能看懂幾張呢?

【價值投資者】最強的武器,就是等待!

 

【成長型投資者】賺一筆,就是要抵銷10次失敗!

 

【領股息投資者】無作為,就是最好的作為。

 

【短線當沖客】有賺就要跑,沒賺也要跑!

 

【權證操作者】小心邪惡的自營商

 

【倒楣的散戶】怕追高又愛攤平,賺得少又死得快

 

【股市老鳥】風險比獲利重要,人生比賺錢重要

 

【股市大戶】董事、大股東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

 

【某些證券營業員】成交量雖低,但生活還是要過啊(菸

 

【投資老蘇】有沒有預測能力不重要,只要別人相信就行

 

如果有想到其他有趣的,歡迎留言給我。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這10張圖,只有投資老手能全看懂,你看懂幾張呢?


作者簡介_Jam

目前在軟體業從事於財金軟體研發工作,興趣是研究投資、交易、程式、哲學與歷史。證券分析之父葛拉罕的「Mr.Market市場先生」,暗示投資人,應該將自己的情緒與判斷,獨立於市場之外。因為理工背景出身,對於投資的分析、回溯測試等...特別有興趣,也剛好擅長做資料分析與統計,認為統計數據是最能客觀認識市場的一種工具。

部落格:http://www.rich01.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Mark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