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道瓊指數締造空前新高,22日突破19,000點,美股大多頭Jeremy Siegel預測,這波漲勢會持續到12月,道瓊攻上20,000點並非不可能。

CNBC 22日報導,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財金教授Siegel,多年來持續看好美股。他接受CNBC「Closing Bell」訪問表示,川普勝選是道瓊破新高的唯一原因,當前小型股、大型股、科技股都面臨挑戰,但是這些類股都加入漲勢,代表上升趨勢不會在明天結束,應該會持續到12月。

Siegel在選前預測,川普當選短期內對市場不利,但是長期而言共和黨勝選是股市利多。結果川普獲勝當日,開盤前美股期指狂瀉,但是開盤後情勢驟變,指數止跌回升,而且一連兩週漲不停。他說,從沒想到「短期」只維持了六個小時,原先以為至少會下跌一週。

Siegel認為,只要川普謹言慎行,不要發動貿易戰,道瓊突破20,000點並非不可能。川普聲稱要把企業稅從35%降至15%,Siegel說就算企業稅只降到25%,都能讓標普500盈餘大增10%,是極大利多。

CNBC另一篇報導稱,從歷史看來,道瓊指數突破整數關卡時,往往會帶動一波升勢,表現優於標普500指數。Kensho數據顯示,1987年1月道瓊指數首度站上2,000點,到2014年12月攻佔18,000點為止,道瓊17度突破千倍整數關卡(2,000點、3,000點、4,000點等)。道瓊每多漲一千點,接下來一週、一個月、一季的表現,平均而言會高於標普500(圖表見此)。回顧過去,道瓊突破整數大關後,17次中有13次,接下來一個月的報酬優於標普500。

不只如此,飛越千點也會獲得媒體關注、大幅報導,吸引更多民眾入場。技術分析來看,突破整數關卡也意味壓力線變成支撐線,也就是阻止趨勢向上的天花板,變身為避免跌幅過於慘重的地板。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22日終場上漲0.35%(67.18點)、收19,023.87點,創歷史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