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選舉一翻兩瞪眼,結果牽動國際匯市走勢。幾家華爾街大投行已正式發信通知客戶當心,匯率買賣價差拉大,若川普意外勝選,匯市恐大地震。

警告訊息是從花旗、高盛與巴克萊銀行經營的電子交易平台所發出,接收端是這些銀行的客戶,這已成為過去兩年來各重大政治與經濟事件發生前,銀行提醒客戶注意的標準程序,也是從英國脫歐公投後,這些銀行再次全面性發出預警。

據路透社報導,銀行警告假若川普贏得大選,美元兌日圓將貶值最高五個百分點,反之若希拉蕊勝選,這也是銀行最樂意見到的結果,那麼美元可能升值1-2個百分點。

報導還指出,部分外匯交易平台有感於情勢山雨欲來,已經提高客戶保證金,原因是擔心選舉結果確定後,美元兌墨西哥批索可能劇烈震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