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國金融時報專欄作家Edward Luce 8日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James Comey最新聲明(不建議起訴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可能來得太遲了,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選情已從原本可以大勝變成緊繃僵持。他說,Comey的反覆態度(10月28日宣布展開進一步調查、11月6日說無新事證)讓共和黨有機會繼續主導參議院並讓眾議院59席多數優勢的流失數目降至10席。

Luce認為,即便希拉蕊真如民調顯示贏得大選、川普(Donald Trump)也不太可能打電話向她道賀,這將是美國史上頭一次選舉輸家視贏家為不具正當性。依據RealClearPolitics(RCP)數據進行推算,希拉蕊目前掌握203張選舉人團票、川普為164張,數天前希拉蕊、川普預估分別可拿226張、164張。佛羅里達州、北卡州以及新罕布夏州選情可能會決定誰拿取得入主白宮所需的270張票數。雙方在北卡州(15張選舉人團票)打平,川普在佛州(29張票)以0.2個百分點領先,希拉蕊則是新罕布夏州(4張)以0.6個百分點超前。

CNN網站顯示,希拉蕊目前掌握268張選舉人團票、川普為204張。

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7日公布的搖擺州民調(調查時間為11月3-6日)顯示,希拉蕊在佛羅里達州、北卡州分別以46%、47%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5%、45%。佛州、北卡州分別有884位、870位可能投票的選民受訪,抽樣誤差皆為正負3.3個百分點。

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副主任Peter A. Brown指出,1960年來每一位勝選者至少拿下三個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賓州)當中的兩個,今年則是多了北卡州。他說,川普要贏得大選就得在佛州、北卡州打勝仗。

Brown指出,2000年總統大選最後是在佛州以548張票分出高下,今年佛州、北卡州選情雖沒有緊繃到那種程度,但也有可能計票到當地時間9日清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