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南韓三星電子旗艦機種Galaxy Note 7於8月19日開賣後,接連傳出爆炸事件,也迫使三星於9月2日宣布全球大召回、讓消費者更換新機。起初,三星稱Note 7會接連發生爆炸,主要是因為某家電池供應商(據悉就是Samsung SDI)製程發生細微誤差,導致陰極和陽極碰觸而起火,不過用來給消費者更換用的新款Note 7已不再採用問題供應商產品、因此安全無虞。

但消費者更換Note 7之後,仍舊發生電池會過熱等問題,近日更在台灣、美國、南韓接連傳出起火事件,迫使三星11日宣布Note 7將在全球停售、且停止接受消費者更換新機。也讓人不禁懷疑問題可能不僅僅在於電池,而最新南韓政府也證實,Note 7可能存在新的缺陷!

日本媒體Record China轉述韓媒Newsis的報導指出,南韓政府11日決定,停止三星Note 7的銷售、換機業務,主因Note 7被確認可能具有新的產品缺陷。

南韓政府機構產業通商資源部旗下組織國家技術標準院11日宣布,「在10日下午召開的Galaxy Note 7事故調查聯合會議上,確認了Note 7可能有新的產品缺陷」。由產業通商資源部、三星電子以及民間專家聯合舉行的上述會議上決議,「為了最優先考量消費者安全,將停止Note 7銷售、換機」,且產業通商資源部也呼籲消費者不要使用Note 7。

據報導,國家技術標準院關係人士指出,「將和三星重新協商有關換機、退款等產品召回相關措施,且也將召開事故調查專家會議,盡快分析事故原因」。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11日報導,三星雖將之前Note 7接連發生爆炸的原因歸咎於某家電池供應商缺失所致,不過電池專家、分析師普遍認為,恐不單單僅有電池,Note 7其他零組件也有可能是引發爆炸的原因。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機械工程學助教指出,「鋰離子電池的故障率非常低」,而其他能想得到的問題可能是電池的電壓操控系統或是電池內部使用的低品質材料。

Thomson Reuters報導,南韓媒體韓民族日報(The Hankyoreh)11日引述關係人士的談話指出,三星Note 7無限期停售的可能性很高。報導指出,即便三星無限期停售Note 7,也可藉由Galaxy S7、Note 5來填補停售Note 7的銷售缺口。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1日14點00分為止,三星電子狂崩7.02%至1,562,0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