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三星電子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Note 7於8月19日開賣以來,接連傳出爆炸事件,也讓三星罕見祭出大規模召回措施,且據傳三星大本營南韓市場是爆炸事件的重災區,近半數爆炸事件發生在南韓。不過,即便如此,南韓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超高,大多未選擇退貨、而是願意等待換機持續使用Note 7,而三星應對迅速、對爆炸事件進行止血,也吸引外資已連2個交易日加碼三星。

韓聯社6日報導,據南韓電信業透露,手機銷售通路及電信商代理銷售門市雖從9月3日開始接受Note 7用戶辦理退貨手續,不過申請者非常之少,顯示大多數南韓Note 7用戶都願意等待換機、持續使用Note 7。三星將從9月19日起接受Note 7換機,期限為截至2017年3月。

報導指出,目前持有Note 7的用戶,大多都是透過預購購買,而據證券公司分析師指出,「一般來說,對品牌擁有較高忠誠度的顧客多會選擇預購以早一步拿到產品,而對這些顧客來說,是很難找尋其他產品來替代Note 7」。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6日報導,新榮證券指出,「目前持有Note 7的消費者,若不是有預購、就是開賣後隨即奔赴銷售門市購買,而這些人通常都是對三星產品擁有較高的忠誠度,因此當中會接受退貨、更換其他產品的比重不會很高」。

報導指出,據業界分析,召回雖將衝擊Note 7短期內的銷售表現,不過就長期來看,Galaxy系列品牌價值似乎不會受到太大損害,這點從外資繼9月2日之後、在9月5日也持續加碼三星股票一事就可得到佐證。東部證券指出,「三星迅速應對、消除不確定性,除讓消費者安心之外、也似乎避免了衝擊進一步擴散,而此也吸引了外資加碼」。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6日引述韓媒的報導指出,根據韓國民主黨議員取得的三星調查告報書顯示,截至9月4日為止接獲的Note 7電池相關事故總計為35件,其中17件發生在南韓國內、18件在海外。另外,三星針對南韓市場已製造了約49萬支Note 7,其中已賣到消費者手中的數量約42.9萬支。

三星將從美國、南韓等10個國家/區域召回總數達250萬支的Note 7,其中實際已賣到消費者手中的數量為100萬支以上,而南韓市場的銷售量佔整體比重高達4成以上。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6日13點30分為止,三星大漲2.12%至1,640,000韓圜;三星股價分別在2日、5日上揚0.63%、0.5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