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MoneyDJ新聞 2016-08-04 09:57:4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高爾夫球運動鋒頭不再、逐漸出現沒落敗象,知名運動廠牌耐吉(Nike Inc.)的高球球具雖有球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加持,業績依舊退潮,公司為拉高營運效率,剛剛宣布退出高爾夫球、球桿的製造事業。(圖為Nike球桿桿頭,來源:官方Twitter)

華爾街日報、CNNMoney等外電報導,Nike 3日宣布,今後將不再製造球桿、高爾夫球與球袋,未來業務擬聚焦球衣和球鞋,也會花更多經費跟專業球星建立合作關係。

高爾夫球對Nike來說是規模最小的運動類別,今(2016)年上半(截至5月31日為止)相關營收已衰退8%至7.06億美元。伍茲在90年代末期崛起,與伍茲合作的Nike也跟著吃香喝辣,但伍茲在爆發婚外情風波後聲勢急轉直下,最近一年更因運動傷害而暫時退出賽事、復出無期,令高球熱潮逐漸降溫。

千禧世代(millennials,指出生於1980至2000年的人)如今對高爾夫球興趣缺缺,導致相關產業和運動器具面臨困境。根據全美高爾夫基金會(National Golf Foundation)的統計,美國打高爾夫球的人在2003年就觸頂,當時還有3,000萬人在玩,但之後就一路往下掉。

愛迪達(Adidas AG )早在5月就宣布想賣出部分高爾夫球事業,當中包括業界相當知名的品牌「TaylorMade」。台灣的高爾夫球球具代工廠有明安(8938)、大田(8924)及鉅明(892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