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台灣 年輕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我認識一個學弟叫電話蟲,目前還是就讀北商的大學生,但是已經賺進3桶金的真實故事...

他一開始在許多地方打工(ex:超商,加油站...),每個月辛苦存下幾萬塊錢,在存錢階段還好有看《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加快他存錢的速度。

遇貴人相助,
22歲就賺進3桶金

後來有幸遇到人生的貴人,是一個投信的基金經理人,覺得他是一個做事很用心的年輕人,只是缺乏翻身的方法,於是就帶領他進入股市,教他一個選股的方法,操盤3年之後,結果就讓他順利在22歲賺進3桶金...

(文長...請耐心看完)

前半段是「存第一桶金的方法」
後半段是「基金經理人的選股方法」

如果你也有看《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就會知道,富爸爸(羅伯特.清崎)告訴我們,可以把人生的收入&支出做成一張簡易版的財務報表,就可以看清最真實的收支狀況!

 

用簡易財報來記帳,
結算真實現金流

這張表的收入部分,包含常見的工資收入&兼差收入,還有比較特別的「被動收入」,被動收入的意思就是不用工作,就可以得到的持續性收入,比方說收房租、股票的股利之類的。

支出的部分就是日常生活開銷,特別的是持續的開銷必須以月來結算,計算出每個月的現金流,假設有些人養成每天喝一杯飲料的習慣,飲料費 = 50 x 30 = 1500元,每個月就會多了1500元的開銷,一年就會花1500 x 12 = 18000元,有時候不小心養得的一個小習慣,竟然會默默地吃掉我們很多的錢,所以不可不謹慎啊!

不願面對的真相,
存第一桶金竟然要這麼久...

最後結算每月現金流 = 總收入-總支出,每個月大概是存下23300元,以這樣持續存下第一桶金(100萬),竟然需要43個月!天啊!難怪許多人都覺得第一桶金很難存!

加快存錢,只有這3招!

所以我們看懂這公式之後,該怎麼加快存第一桶金的方式呢?

增加收入:

比方說在職場上增加自己的競爭力,獲取加薪的機會,所以要認真的上班呀!下班之後再努力增加兼差的收入。

減少支出:

比方說三餐各省一點點,租房子別住太高級,可以再省一點,多多使用Wifi打FB或Line的網路電話,減少平時的娛樂,不必要的保險別買太多,雜支也可以想辦法降低一點。

增加被動收入:

寫書抽版稅、做個小生意...或者如果你很幸運有個富爸爸,每月給你50000元的零用錢(被動收入+50000),那你存錢的速度一定會加快很多~

接下來重頭戲就來了,有了一桶金之後該怎麼辦呢?

錯誤的投資是在浪費生命

許多人會想要開始投資理財,但是由於沒有認真學會怎麼投資,就急著將錢丟進股市裡面,看錯方向、重壓又不停損,噗通~一桶金就沒了!

於是又再度花費43個月存了下一桶金,開始到處尋找股票明牌,把錢丟進股市,噗通~又沒了!於是從此對股市留下很深的恐懼感,虛晃光陰不小心就過了86個月(大約8年)。

小資族致富流程

讓我們回過頭來重新檢視一次,要加速存下第一桶金,就要先想辦法開源跟節流,並且在存錢的同時,就要開始學習投資的知識,等錢存好了之後,投資知識也夠了,才不會像上述故事一樣,把錢都賠在股市中。

 

至於該如何學好投資讓資產順利增值呢?我來跟大家介紹一套好方法,這是電話蟲說基金經理人教他的方法。

「主流股操盤法」
是最棒的股市投資策略!

回顧2015年的漲幅排行榜,飆漲好幾倍的10支股票,竟然有超過一半是用「相同的邏輯」去選出來的!

噹噹噹~真相揭曉了!主流股操盤法就是「股市大戶」都知道的基本常識!

 

這些股票都是踩在大趨勢浪頭上的績優股,因為大趨勢一旦形成就會有續航力,不會短短幾天就結束,股票一天最多也只能漲10%,要漲好幾倍是需要時間的,所以這種股票一定都是大趨勢之下的受惠者,持有這種股票才能獲得倍數的獲利,資產也才會以倍數去成長。

大師都靠這招,
從奈米戶變大戶

最初提出主流股操盤法的始祖,是華爾街大亨-傑西.李佛摩,他曾經賺進的財富多到富可敵國,連美國政府都拜託他別再放空了。

此方法後來被威廉.歐尼爾改良之後,寫了一本書叫《笑傲股市》將其發揚光大,他研究美股史上漲幅最大的股票所具有的共同特性,發展出著名的CANSLIM選股投資法則,並且以CANSLIM的方法進行實際投資,創下在26個月內大賺20倍的紀錄。

以上兩位都是神人的等級,他們都具有相同的選股邏輯,而這也意味著身為小資族的我們,的確有一條可以去追尋的道路,讓我們能夠從奈米戶變大戶!

跟大家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威廉.歐尼爾:「有勇氣,有信心,不要輕言放棄。股市中每年都有機會。讓自己時刻準備好,隨時去抓住機會。你會發現一粒小小的種子會長成參天大樹。只要持之以恆,並付之以辛勤的勞動,夢想就會實現!」

本文獲「丹尼爾的股票日記 」授權轉載,原文:[第25站] 存第一桶金&基金經理人選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