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鎊
圖片來源:William Warby@flickr,CC BY 2.0

moneycontrol.com 28日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將未來12個月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自30%調高至40%。大摩表示,英國脫歐(Brexit)所引發的漣漪效應不會快速消散,政治不確定性對風險資產與需求成長的負面衝擊才正要浮上檯面而已。

Brexit所引爆的不滿情緒將蔓延至11月初所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明年3月中旬以前登場的荷蘭大選以及4月底、5月初的法國總統選舉以及9月底的德國選舉都將面臨類似的問題。大摩擔心選民的不滿情緒將導致政治鐘擺朝貿易保護主義靠攏。

fortune.com 27日報導,大摩美國經濟學家目前預期聯準會(Fed)在今年內都不會有升息行動

CNBC報導,大摩在今年3月將未來一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機率自20%調高至30%。大摩當時就已預期聯準會今年可能僅升息一次。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6月26日表示,不確定性因素目前是掌控在英國、歐盟的決策者手上,未來幾天內他們的處理方式將決定風險接下來是降低或者升高。

breitbart.com報導,隸屬民主黨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都曾呼籲英國留在歐盟,而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則是支持英國脫歐。歐巴馬曾在4月說,如果Brexit成真、未來美國在安排貿易談判順序時中英國將會是吊車尾的那一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